2023年12月30日 星期六

跌蕩起伏的一年

七月初才結束兩個月禪修,這次個人算有比較大的進步,雖然禪師慣例並沒有明說,但看他高興的情況,還有自己新出現的體驗,如果真是論書中的某現象,那真是很令人高興的進步,還想說要不要去禪師的國度長修,如他的建議,那實際會進步到什麼情況真的不可想像,如果能適應當地的食物與天氣的話,但都還沒有進一步地計畫,五天後卻進了急診室,一週後開刀,然後等著醫生宣判癌症第幾期,再來住到道場休養,又再回到獨居處,發生了好多事,不是才高高興興的歡慶自己的進步嗎?這個人生,也別這麼戲劇化吧!

不過也算是禪修功德才爆出來的病吧!如果不爆,一直不知道的情況,或許癌症的期數會很後面,因為醫生開完是覺得三期以上的,結果幸運的是一期,不用化療,真是感謝啊!QQ

這個人生,進入更年期時變得行動不便,慢慢恢復中又發現癌症,雖然當年檢查不出什麼原因,心理已準備會爆個大的,沒想到真爆了啊!急診的時候跟櫃台人員要了張白紙,寫下遺囑,其實也沒什麼好交待的,只是希望父親留給我的遺產能順利給侄女們,但會不會真到她們手上,到時也不是我的煩惱了。

才因為生病覺得人要死了,然後身體慢慢的恢復,本來以為術後的引流孔會變成腹部的一個洞,但皮慢慢長,居然也要變平了;還是有點跛的腳,在跟著老菩薩們練肌肉了近四個月也漸漸回復,以前路上要避開的台階或高低不平,現在都可以直接踩上踩下,遇到馬路秒數在趕時也能小跑,雖然酸痛還是不少,但比起之前卡在綠燈口邁不出腳實在好太多了!所以還不到我死的時候嗎?期間還有一位朋友幫我算星座與塔羅,說我命的設計是不會有腫瘤的,所以應該沒問題,只是醫生讓我做了不少檢查,還不只開刀處有瘤哩!所以後天的影響真的很大!

另外讓我訝異的是師兄們的熱情,在外流浪快廿年,知道我急診的法師幫忙祈求,在國外的師兄還為我供僧,南部的師兄還專程上來看我,順便按了我的下肢結果當晚就排氣了,還有不時來line問情況的,沒想到大家對我這麼好!真是不好意思,後來還有人託送coco來的,因為跟住道場法師不同的是,手術的醫藥費和請看護都是自己付擔,但其實是我爸出的啦!雖然父母不在了,可我還是在他們的庇護之下,真心感謝。

明年是出家三十年,人生真剩不長了,雖然內心的自己似乎沒變,但色身的警告已收到不少了,那我還能做什麼?又突聞堅不讓位的師父明年要 step down,哇!不可思議啊!變化突然有點意思了,我就看著這場戲,還有看著自己的這一齣。

活著才有人請的阿弗卡多

就醫的整個過程反省起來,雖然禪修是進步的,但遇到突發狀況心還是不夠平靜吶,自己還要多加油啊!

感謝那些幫助過我的人們,希望您們的善行會成熟為各自期望的善果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端正法啊!

本來今年打算要開新課的,最初有一點糾結的是,講自己的論文⋯⋯是好事吧!但就是要說 my theory,這跟依照他人的書來講是不同的了,他人的書可以說是作者的論點,自己的就要全部承擔。雖然我並不是會亂講的人,但,總覺得責任和壓力更大了!因此而猶豫許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