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29日 星期四

跳不出的現生輪迴

之前寫過一篇有關師兄想要回去原來道場的文章,還更新了後續——她真的成功的回去了!但前幾週得到的新消息,算是為這個主題寫下了結局:她又離開了,不是主動而是被拒絕的。

我想再也沒有第二次機會了吧!雖然這麼寫是希望將來被「打臉」,但以目前的條件來看,已經是死局了。

比較悲哀的是,在實際成為這個結果之前,在她入職三個多月左右,在我打聽之下,發現她已經將共事人都惹毛了,我還特別跟她談了一下,點明如果真的回來道場是她想要的,基本上就要跟人合作,有的事情需要忍耐!成年人為了生存,本來就是很多要忍的啊!這本來就是生存問題!特別像我們這種流浪的,也是有許多情況需要忍,在兩邊都生活過後選擇回到之前的環境,不是應該有所覺悟嗎?

談話後看來是有覺悟的,而且對於未來還是充滿希望,但為何結局沒有改變呢?

為此話題已經與她談論過的我,似乎沒有了再論的立場,從她共事人的回應看來,就是這個人還是沒有改變,大家寧願辛苦一點自己做,也不希望多一個這樣的人手。

好悲哀啊!明明修行是要改正自己的行為,進而走向更好的未來,為什麼理智上明白了的,習慣了的行為就是改不了呢?更怪的是,明明她在一些人前面就還正常,為什麼到了特定條件下就走樣了呢?

牛真的到了北京還是不變,但「無常」是真理啊!

有些消沉,需要加強信心,而跟她再連絡需要勇氣。有趣的是,這些拿不出來的東西,影嚮卻是不小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端正法啊!

本來今年打算要開新課的,最初有一點糾結的是,講自己的論文⋯⋯是好事吧!但就是要說 my theory,這跟依照他人的書來講是不同的了,他人的書可以說是作者的論點,自己的就要全部承擔。雖然我並不是會亂講的人,但,總覺得責任和壓力更大了!因此而猶豫許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