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

瓷盤卡在鍋子出不來怎麼辦?




有一天洗碗的時候發生了悲劇!

已經要沖洗了,但我把要沖的小踠、匙、筷、盤等一股腦放入較大的鍋內沖水,目的是省水,應該大家也是這樣做的吧!慘的是我沒有先把盤子沖起來,反而是把小件的物品都先處理了,最後剩下的單一小盤,就給我卡在鍋內!我想倒著拎起來會出來吧!但盤子有重量,就卡住了,只有水流出來,盤子硬是不下來!

崩潰了我!

平日只有三隻鍋子煮東西,一只專門用來煮飯,飯好了也直接入冰箱;另一個鍋子大,除非要煮新的菜才用,而被卡住的這個是一人住時拿來炒菜、熱菜、煮湯、煮中藥茶都很好用的,但它現在癈了⋯⋯

問了萬能的古狗大神,沒想到網路上也有人發生這樣的事,而解決辦法不外乎:

1. 暴力!對,有人說就是「保大保小」的問題,看事主比較喜歡其中的哪一個,另一個就把它破壞掉。這⋯⋯我不能接受。

2. 潤滑法。有人建議在邊邊注入油,或是在大盆水中放水,再加入洗碗精,把卡住的物件放入,利用水有清潔劑滑滑的,可能會分開。

3. 物理熱脹冷縮法。
有人說先入冰箱一下,再拿出來用熱水淋處於外的物件,熱脹+熱空氣可能就會將卡住的狀態解除!

看來物理法應該會有用,但因為崩潰了,心力弱,索性把這鍋子放了兩週不處理⋯⋯我還真是個怯懦眾生,寧願忍受煮食上的不便,也不想做任何可能幫它們分開的努力!

後來崩潰狀態淡了,我終於試了熱水淋澆鍋屁法,但沒有用⋯⋯我師兄說可能熱水淋的時間不夠長,但澆下去的是可以喝的開水,捨不得這麼浪費。

仔細看了卡住的狀態,這倆傢伙不是真空吸住的,純粹是盤子落下卡住,而我沒有施力點將它取出或翹起,水還是可以流入卡住下方的空間,於是來試「冷凍法」!

小時候有把寶特瓶放入冷凍庫,結果冰把整個瓶子爆開了,就是利用這點,只要下方水剛好滿到盤底,放入冰箱讓它結冰,應該體積大的冰會把盤子頂上來吧!

說做就做!

比較麻煩的是水面下不要有太大的空間,而第一次送入凍房時,動到了鍋子的平衡,大氣泡跑了進去,只好重來⋯⋯第二次入凍房就比較好了。


下方水都結冰了
一晚過去。臨時來住的法師說已經結冰了,鍋內的盤子也真如我的理論被推起了0.5公分以下的距離,看來可以塞入湯匙,不過我們把它整個倒扣,放入大盆子,等它稍溶,不久聽到碰一聲,自己掉下來了!太感動了!它們終於分開了啊!哭死我了!
掉、掉下來了!
終於分開了!哭哭~~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端正法啊!

本來今年打算要開新課的,最初有一點糾結的是,講自己的論文⋯⋯是好事吧!但就是要說 my theory,這跟依照他人的書來講是不同的了,他人的書可以說是作者的論點,自己的就要全部承擔。雖然我並不是會亂講的人,但,總覺得責任和壓力更大了!因此而猶豫許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