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14日 星期二

這算不算躺著也中槍?

看網路新聞時,被一則標題吸引住,主要是有一知名法師的名號出現其中。

點開一看,說真的,其實跟這位法師沒有直接的關係,甚至從所撰寫的內容看來,法師本人也不是這對夫婦不合要離婚的主因,但新聞標題這麼一下,再加上從法師本人日誌取得的照片,看起來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!現在的記者除了要吸引點閱率外,一點道德也不顧嗎?我當然知道這位法師確實有些爭議,但在這條新聞上,實在關係不太大,說真的,作者這般操作到底存什麼心,是不是自己要好好想想呢?



開宗明義的第一句就暗示法師造成人家離婚,但事實呢?
紅線是我認為女方提出要離婚的理由,主要是男方無心於自己的婚姻,又精神虐待與控制。


綠線是男方提出的理由,嚴重的是女方婚外情、一次法會花費太多、婆媳問題。最下面是法院的意見:男女雙方都有責任(法院也沒提到法師啊)。

在上述不只一條的理由中,特別選一個與出家法師有關的,而且相較於主題更為重要的——婚外情、精神虐待反而沒有「畫下重點」,真是為現今新聞水平嘆息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父親的忌日

2013至今,每年我都會誦一部金剛經,也會前一日先買好要祭祀的點心,最後吃下肚的其實是我,所以會選我好奇、沒試過的店家。明明是我喜歡的東西,但在選的時候卻高興不起來,因為是忌日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