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9月15日 星期日

父親的忌日

2013至今,每年我都會誦一部金剛經,也會前一日先買好要祭祀的點心,最後吃下肚的其實是我,所以會選我好奇、沒試過的店家。明明是我喜歡的東西,但在選的時候卻高興不起來,因為是忌日吧!

跪著誦完,其實不到半小時,腿還麻著,香燒燼了,事畢把供品吃了吧!

一個195元的四吋小蛋糕,貴,本以為再怎麼樣也就如此了吧!但居然覺得好吃,可惜是我一個人吃,還留一半明天再用。不是這樣的場合,我會自己去買嗎?我懷疑。

謝謝老爸,現在能一個人生活還是靠他的遺產,自己生病之後覺得好像吃飯不用太省,這一年的生活費、醫藥費都提高了些,沒有仔細計算但好像還過得去,真的只能謝謝爸爸。父母是我這一輩子唯一可以感受到無私之愛的人,還好曾經被疼愛過,即使他們不在了,仍是我心中溫暖的來源。

收到正在住院的竹馬訊息,感染原因還沒找出來,一天天發燒又吐的,人生真是苦啊!我們可以恣意消耗的時光是實則有限,老爸的已過去,我的?

真的要好好珍惜這還能自理的時光吶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父親的忌日

2013至今,每年我都會誦一部金剛經,也會前一日先買好要祭祀的點心,最後吃下肚的其實是我,所以會選我好奇、沒試過的店家。明明是我喜歡的東西,但在選的時候卻高興不起來,因為是忌日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