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12日 星期四

知足感恩,別再吵了


7/10瑪利亞颱風來襲,本來是強颱,又說走「西北颱」的路線,加上遇上大潮,總總的新聞報導都再再讓人擔心。記得是前年吧!一個打北部的強颱,打得我借住的樓都像地震一樣搖了起來!這還是十樓以下,以上的住戶不知如何?特別是強風一直重擊落地窗,不停發出碰碰聲,我真怕玻璃會破掉,本能地把能搬動的物品慢慢地移開,整夜難眠是一定的了。

這次的瑪利亞,預期大概會一樣吧!結果⋯⋯

到晚上十點,風雨還好的樣子;十一點,才聽到一兩下風聲咻咻,跟前年根本是不能比的!好像沒有那麼嚴重,我安心地拉上被子睡去。

隔日起來,發現新北好像可以不放假的,但我仍乖乖的沒出門。

新聞不同於颱風走了的平靜,大多在吵北北基放假不同調之事。看了幾篇報導,發現原來風雨比預期小是因為颱風在經過本島上方時又北移了20公里!哇!這麼神!真是菩薩保佑!我老媽若仍在世,一定會說台灣有高人發功才保護了大家!


什麼!還幫我們把缺水的石門水庫給補給了!

這是菩薩、天神等,聽到了我們的心願吧!

颱風要來時,我看到新聞下方有不少網友留言,類似:「災害少一點」、「給我們一些水」、「快快走過,不要有太多傷害」等等的祈願,而颱風登陸那天,我自己也一直在心裡模擬「再往北走一些吧!往上面、上面」,這也肯定是許多人的心聲,而它居然成真了!


我們何其有福啊!

對比同一時期日本西部豪雨成災,這也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的啊!環境被破壞,大自然反撲,在當中的每一個人都可能受害,那,我們幸運的原因是什麼呢?大家要不要想一想?不要再去吵一些話題了,老實地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好,有能力多幫幫他人,生活簡樸但有平安,不是就這麼簡單嗎?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端正法啊!

本來今年打算要開新課的,最初有一點糾結的是,講自己的論文⋯⋯是好事吧!但就是要說 my theory,這跟依照他人的書來講是不同的了,他人的書可以說是作者的論點,自己的就要全部承擔。雖然我並不是會亂講的人,但,總覺得責任和壓力更大了!因此而猶豫許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