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

記布拉格一週年


以第一篇發文來看,今天剛好是一年整,可以總結一下「成果」。

這個格子在沒有廣發武林帖、公開昭告親友之下,深藏在茫茫網海中一年,到今天的點閱率居然有4021人次!當然,說不定還包括不少是自己點到的(雖然有設定不算自己的,但覺得google有點兩光,還是有算到的樣子,例如每發一篇新文,自己總要看一下,然後馬上就出現了一次點擊率)。

總之,以一年365天平均下來,,一天約有11次的點擊,已經算是很出乎本人意料之外!真是感恩啦!

一年中,在本格最火紅的文章,居然是篇和「佛教」八竿子打不上關係的:如何處理切開的未熟酪梨(看來我應該好好檢討自己一下),點擊率有388,堪稱本格的人氣王!甚至許多網友也是因為收尋「酪梨」、「未熟」等,而誤入本格。真可謂是《維摩經》中說的:「先以欲鈎牽,後令入佛智」。如果誤入的網友有「不小心」點點其他文章,或許,可能,會開發出一些些「入佛智」的效果吧!(自我安慰一下)

人氣第二名,總算與佛教有點關係的,是這篇講如何稱呼出家人的文章,點擊率比起第一名實在相形見絀,只有66而已。但想想,若真有超過五十的人看過此文,也算是不錯的啦!其他點擊率就不用提,大家想必可以心神領會。

一年了,時間過得好快,這個格子還會繼續下去,只要格主我沒有去閉關或密集禪修,應該會維持一個月發一文的習慣。

謝謝大家!雖然讀者老實說是「似有若無」(本格應該沒有忠實讀者)。
希望有因緣來到此地的網友,可以從文章中得到一絲感悟,進而肯定學佛的必要,在日常生活中落實佛教的行持,那麼,總是要花點兒時間耕耘本格的我也會深感安慰。

願一切眾生幸福、快樂、解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端正法啊!

本來今年打算要開新課的,最初有一點糾結的是,講自己的論文⋯⋯是好事吧!但就是要說 my theory,這跟依照他人的書來講是不同的了,他人的書可以說是作者的論點,自己的就要全部承擔。雖然我並不是會亂講的人,但,總覺得責任和壓力更大了!因此而猶豫許久。